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详情

【“文明百色”应知应会】(第1期)|学习!创建文明城市,这些应知应会知识请牢记!

发布时间:2022-08-08 | 来源:百色文明网 | 阅读次数:9937

分享到:
创建文明城市
涉及社会生活方方面面
与我们每一个市民生活息息相关
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
一起来学习
↓↓



什么是文明城市?

文明城市是经济建设、政治建设、文化建设、社会建设、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,市民文明素质、城市文明程度、城市文化品位、群众生活质量较高,崇德向善、文化厚重、和谐宜居、人民满意的城市。




文明城市的命名办法?

文明城市是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命名,每三年评选表彰一届。2023年是百色市第九届自治区文明城市评选表彰年,是2021-2023年创建周期的最后一年。





文明城市创建周期计分办法是什么?


第一年占15%,第二年占25%,第三年占60%。






文明城市的测评方式有哪些?


文明城市测评方式有网上申报、实地考察、问卷调查三种方式。网上申报的格式包括图片资料、正式发 文、部门评价、说明报告、数据表格;实地考察主要以暗访方式进行,随机抽取考察点;问卷调查以入户调查方式进行。






中国梦的核心内涵和本质是什么?


核心内涵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;本质是国家富强、民族振兴、人民幸福。


文章搜索

专栏直通车
返回顶部
建议咨询